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十月大哥的博客

崇尚纯朴谦和 自然淡雅 欢迎朋友来我这儿休闲谈心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当过演员、导演,做过编剧,后来从事党史编研。兼做舞台和婚礼主持。有顺口溜曰:种过地,演过戏,当过导演,干过编剧,写党史,搞搜集,编故事,做主持,发表作品两百余(件),参编史书十余部,出版英烈、故事各一集。

[原编] 葡萄这样吃容易生病  

2014-09-04 17:19:12|  分类: 百科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[原编] 葡萄这样吃容易生病

 

 [原编] 葡萄这样吃容易生病 - 十月大哥 - 十月大哥的博客

 
             今天吃了很多葡萄,又喝了杯牛奶,一会儿腹中极不舒服,很快就急着上卫生间,将所食之物全部排出,才好了一点儿。上网一查,结果吃葡萄还有些讲究呢!现整理出来供大家参考。
             葡萄不仅营养价值高,还具有防病抗癌的功效,但吃法不正确也会致病。葡萄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,容易为人体吸收,并迅速为人体所需能源。葡萄汁味甜,老少皆宜。葡萄含有蛋白质、胡萝卜素、多种维生素以及钙、磷、铁、钾等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,对大脑也有补益作用。

一、吃葡萄后不能立刻喝水

吃葡萄后立刻喝水,不到一刻钟可能会引起腹泻。这是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,吃完葡萄立即喝水,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,葡萄与水、胃酸急剧氧化、发酵,加速了肠道蠕动,就产生腹泻。

二、葡萄别与牛奶同吃

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,而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,对胃有伤害,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,严重者还会呕吐。

三、吃海鲜后别吃葡萄

在吃海鲜的同时吃葡萄、山楂、石榴、柿子等水果,就会出现呕吐、腹胀、腹痛、腹泻等症状,因为在这些水果中含有鞣酸,鞣酸遇到海鲜中的蛋白质会凝固沉淀,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。

四、吃葡萄不宜过量

由于葡萄的含糖很高,所以糖尿病人应特别注意忌食葡萄。而孕妇在孕期要提防糖尿病,因此孕妇食用葡萄应适量。在食用葡萄后应间隔4小时再吃水产品为宜,以免葡萄中的鞣酸与水产品中的钙质形成难以吸收的物质,影响健康。

五、吃葡萄后一定要漱口

有些葡萄含有多种发酵糖类物质,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,食用后若不漱口,口腔中的葡萄残渣易造成龋齿。

六、葡萄清洗要干净彻底

如果喜欢吃葡萄,记得清洗葡萄一定要干净彻底,葡萄表皮可能会有残留的污物,而食用葡萄的过程中难免会接触到葡萄皮的,将不利于身体健康。

温馨提示:

葡萄食用禁忌 ;糖尿病患者、便秘者、脾胃虚寒者、少食。忌与海鲜、鱼、萝卜、四环素同食,服用人参者忌食吃后不能立刻喝水,易引发腹泻。

 [原编] 葡萄这样吃容易生病 - 十月大哥 - 十月大哥的博客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